胎兒唇顎裂聯合門診

唇顎裂(俗稱“兔唇”)在亞洲的發生率大約為七百分之一,而發生原因可能與基因或環境、孕婦習慣有關。

台兒過去診斷出唇顎裂個案往往只能將媽媽轉診至大醫院,請媽媽自行看診,對個案後續也無法透徹了解,為此,自2017年12月開始,台兒組成了「胎兒顱顏畸形工作小組」,由埔里基督教醫院婦產科李文車醫師、台兒診所(胎兒醫學專長)楊子逸醫師、台兒張婉婷技術長、李佳恆放射師及蘇婉婷放射師進行產前診斷,並請北醫整型外科陳國鼎醫師協助提供個案諮詢與說明治療程序,而整個過程也會有台兒專責唇顎裂的王儒萱個案管理師協助整合資訊,擬定治療計畫,讓個案和家屬安心。

延伸閱讀

陳國鼎的顱顏世界-從台兒診所的“胎兒唇腭裂聯合門診”談談唇腭裂的產前診斷與諮詢

2018/04/10 媽媽寶寶 / 唇顎裂兒家庭的後續支持.專家會診.產前特別聯合門診

2020/08/21 媽媽寶寶 / 胎兒疑似唇顎裂,妳會繼續妊娠嗎?醫生:提早確診,有助於後天治療!

轉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