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

給所有關心胎兒及媽媽健康的人

自2019年,由台兒張東曜醫師創立「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

我們從生命的起點來感同身受,挹注許多經費並串聯醫療網絡,協助懷有異常胎兒的家庭進入跨團隊的專家諮詢會議,比如:先天性心臟病、唇顎裂、先天性腎臟病等。

透過個案管理模式,邀請了胎兒醫學專長的婦產科醫師、放射師、婦產科醫師、小兒心臟內科醫師、小兒心臟外科醫師、新生兒科醫師、整形外科醫師等多專家團隊,在產前便提供相關的疾病資訊及照護,盡可能將產後的醫療手術計畫提前至產前整合。

想了解更多,請上:社團法人台灣胎兒醫學振興會

一、對孕婦及家庭:我們陪伴你們一起走

二、對醫事人士:我們提供資源成為各位的後盾

台兒診所由張東曜醫師創立於2008年11月,最初,張東曜醫師一人和2位放射師使用2間診間看診,十年過去,台兒現已有專任醫師7名(含小兒心臟科、新生兒科醫師)、12間診間和放射師18名,近年診所也從台北延伸至彰化員林和新竹竹北。

另外,我們在2017年5月成立『台兒周產期資源中心』,由4位護理師(個案管理師)協助整合專家團隊,提供異常個案產前及產後資源,期能將照護對象從胎兒延伸至新生兒和整個家庭,也希望可以幫助早期發現異常的個案家屬儘早做好完善準備。

另一方面,台兒積極地舉辦教育訓練,小至每日的讀書報告、週異常個案報告、定期外賓特別演講,大至MRI雙週會、MRI季會、『慘』科OB會月會和每年整整2天的胎兒醫學工作坊。

張東曜院長有一句名言:「財產可以繼承,但知識只能靠教育傳承。」,也因此,台兒積極的對內部和同業提供教育訓練。我們也非常歡迎和鼓勵同道加入,一起為提升台灣周產期醫學品質努力。